【罗曼梅林】关于吃饭与睡觉的问题

【罗曼x梅林】注意!看清楚CP!!!


之前发的片段的完整版

所罗门只是玩梗不用想太多

基本没啥营养,随性脑洞,现paro

OOC可能有,月球警察不要抓我


                                                                                                                                                                                                                                                                                                                                                                                                                                                                                                                                                                                                                                                                                                                                                                                                                                                                                                                                                                                                                                                                                                                                                                                                                                                                                                                                                                                                                                                                                                                                                                                                                                                                                                                                                                                                                                                                                                                                                                                                         



 


  罗马尼睡着了。

  但梦境是人类的无意识,所以他当然不知道自己在做梦。在一个比医院病房还要一尘不染的空间里,他坐着一张洁白得要融入背景的白色长椅上,遵循着人在梦中活动的基本模式,望向坐在他旁边的男人。

  “呀,晚上好,罗曼君。”

  “这不是□□吗,怎么了,一脸复杂的表情?”

  “我听说了,据说大部分人都会在梦里见到同一个男人。”男人说着好像跟话题完全无关的事情。

  “那么你想说你就是那个人吗?”

  “不不怎么可能,能见到我的人实在不多啊,你是其中一个哦。我今晚是来做特别服务的。但是你见到我居然一点也不表现出吃惊,大哥哥我好伤心。”

  “存在即合理,没有什么需要质疑的。既然你来到这里了,请随意。”罗马尼宽容地说,像个理解一切的王。

  “听说你最近失眠,我就来了,给你讲睡前故事,洗耳恭听王的物语吧!”

  “请讲。”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王哈桑——”

  “……”

  “不不不我开玩笑的!不要走!重新给你讲一个得了吧!”


  罗马尼从无厘头的梦境里平稳地醒来,小声嘟囔着“搞什么啊”之类含混着抱怨的迷糊语句,下了床,准备梳洗。他这一晚睡得还不错,除了梦境比较古怪之外,几乎可以说是优质睡眠了。

  这一切是从一个月前开始的。

  当听说罗马尼已经持续失眠好几天之后,迦勒底的同事们纷纷表现出同情,尤其是某位号称万能的小姐,更是为他调制出了一款强效提神的咖啡,虽然这款发明在诞生二十分钟之后就因为立香的强烈抗议禁止了。

  “达芬奇亲,我认为我们的任务不是让Dr.罗曼变得更加睡不着才对……”

  “哎呀,看来这次没有我天才出场的余地了呢。”

  害怕这群奇形怪状的同事们再碰撞出什么危险的新想法,罗马尼赶紧把他们隔开:“这件事就不用你们费心了,作为一个医疗人员我还是有能力解决的。等等不要向我投来这么不信任的表情啊?!”

  “毕竟医生平时就是这么个形象,也不能怪大家。”马修补刀,“不过说到安眠,要不要试一下薰衣草,我有时候也会在床头插一些,闻着香味睡觉我想会舒服一些。”

  差点被捅刀导致失血过多的罗马尼一瞬间被后面的暖心补充治愈得满血复活,连忙点头称是顺带夸夸马修。

  “医生……真好懂。”立香叹息。


  惦记着马修对他的关怀,周末这天,依然失眠的Dr.罗曼没有利用空闲时间向网络偶像魔法☆玛丽倾诉这段日子失眠的烦恼,一反常态地跑到了最近的商业街上,四处寻找着花店的身影。

  由于宅男属性作祟,罗马尼很快就由于不熟悉方向而兜兜转转用掉了贫瘠的体力,只好迫不得已坐在路边的长椅,脑子里继续寻找和打道回府两个选择疯狂乱转,正当选择肢都要突破脑门蹦到他眼前争吵着让他二选一的时候,他万万没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桥段此时此刻也会发生在他身上。

  他站起来往前走几步,前方转角的树荫下藏着一间门面很小的店铺,没有招牌,只有外头架子上插满的各种鲜花默默地告诉人们这应该是一家花店。门和窗户被刷成白色,透过上面的玻璃格子可以隐约看到里面,绿色的藤蔓从天花上垂下,挂着一串串紫色粉色的小花,它们被什么东西拨动了一下,然后门就打开了。

  门开的瞬间,罗马尼最想做的动作是掐掐自己的手臂,以便确认自己是否在做梦。面前出现的人打扮得跟一般花店员工无异,白色衬衫和米色围裙,无论哪一样都是标配。但想象一下你走进一个幻想般的场景,所见之处尽是花海,这片海洋以一座白色高塔为中心,扩散到无限远的尽头,你轻轻走上前去,生怕踩坏了脚下无名却艳丽的花朵,小心翼翼敲开高塔之下的门,就会有谁带你走入非现实的梦幻——罗马尼晃神了,他以为他正在经历这一切,因为对方的确长着不属于人类的艳丽相貌。

  “嗯……”他的目光犹如异世界的紫色星空流转着,面对罗马尼的惊愕,砸吧砸吧嘴,像确认什么味道一般。

  “麻烦,我想要一束薰衣草。”罗马尼什么都想问,半天挤出一句话,场景马上变成了便利店。

  “你什么也不问,真稀奇,难道你不想打听一下这么漂亮的大哥哥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

  “我只是觉得这样不太礼貌,况且哪有人一上来就问这问那的。”是个残念的美人呢,罗马尼默默给他贴上了标签。

  “没关系没关系,问什么都可以哦,要是有恋爱的烦恼更是欢迎咨询,情感方面的东西我最在行了。”他自信地说,雪白的面颊上透出的微红显示他有些激动。

  现在罗马尼想回去找他的魔法☆玛丽了。他确信比起跟这个扯天扯地的麻烦男人在这里耗上大半天,还不如找难辨真假的网络偶像聊天,赶紧买完自己想要的东西走为上策。

  “抱歉,我有点赶时间,恋爱咨询还是下次吧。”

  “可惜了。”他遗憾地耸耸肩,却从旁边拿出了一捆不知道什么时候准备好的薰衣草,“顺便说,钱不用给了,祝你今晚有个好梦。”

  “这不好吧……”罗马尼犹豫着要不要接过。

  “你不要的话我可就亏大了呀,况且这些花都是我纯正自产自销,随便送出去一点完全不影响。”

  虽然搞不清楚他葫芦里买什么药,但为了节省时间,尽快回家和小偶像见个面,罗马尼还是将就着接过了花束。对方也很识时务地转身而去,扎在脑后的银色长发像羽毛一样扫过罗马尼拿花的手,罗马尼下意识地瑟缩了一下,转眼又在心里骂自己的童贞,被一个男人的头发掠过一下手背就开始心神不定。

  “我忘记说了,我叫梅林。”自称梅林的男子补充一样回头说,“有缘的话在梦里再会吧,罗马尼·阿基曼。”

  他顺手关上门,只在刚刚站过的地方留下一朵宝石般的鲜花,罗马尼揉揉眼睛,却什么也不剩下了。


  “医生,今天气色不错啊。”立香经过罗马尼旁边。

  “多亏了马修,我这几天都睡得挺好的。”

  立香走开之后,罗马尼才敢悄悄叹气。虽然事情看起来还不至于那么严重,但他心里一口咬定,这段时间的安稳睡眠让他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关键点可谓全都集中在那位全身雪白的梅林先生上,他不仅知道罗曼,在那以后还频频骚扰罗马尼的梦境。尽管罗马尼每晚都得到了足够的休息,然而这件事在罗马尼这种没见过什么世面的一般人眼中真是离奇至极。

  罗马尼不用怎么努力回忆就想起了梅林的长相,那个用象牙雕刻、用鲜花堆砌的身影像公园散步般大摇大摆地出现在他的梦中,还不厌其烦地讲一些奇怪的故事,他的声音仿佛交织着一种旋律,与他唇齿间的词句碰撞,发出悦耳的声响,罗马尼想,要是他一开口不是讲那些他不爱听的故事就好了。

  罗马尼胡乱想着,于是他今天下班又不能马上见到魔法☆玛丽了。


  梅林坐在里罗马尼几百米远的一个公园里,清清楚楚地看见他站在自己的“花店”前面,面对一家空空如也的待租铺面抓耳挠腮。梅林手里捧着个饮料杯子,他转过身望向不远处一群嬉戏的孩子,一边吮吸插在塑料杯子上的吸管,发出咻咻的空气声。他喜欢观察人类,也不介意在观察他们的同时饱餐一顿。罗马尼对于梅林而言,用人类的说法就是“分子料理”那一类,尽管梅林不得不承认自己身上的骨头也会像老人家一样嘎吱作响,但他坚持认为自己的心态应当是年轻人,怀抱着这样的心情,他朝着今天的晚饭出发了。

  他心里一面想“要了老命了”,却还是生怕猎物逃走般,很快地走到了“花店”门前,然后他没有使用千里眼,就很容易地发现了还立在原地的罗马尼,低头摆弄着手机,屏幕上映出了诸如“幻术”“魔法”一样的字眼。

  “这可真是奇遇呢,罗曼君。”他打断了这位沉迷玄学的科学工作者。

  “梅,梅林!?”罗曼跟见了鬼一样,差点把手机飞出去。

  “嗯……也不能说好久不见了呢,晚上好怎么样?”

  “你,到底是什么东西啊!”罗马尼虽然胆小,但问这句的勇气还是有的。

  “我?我是梦中的知心梅林大哥哥!”梅林配上浮夸的动作开始自我介绍,“说白了就是你们人类所指的梦魔,幻想种之一啦。”

  “唉,果然……”梅林夸张的示范反而缓解了罗马尼的紧张,他松了肩膀,无奈接受了这个事实。

  梅林尝到了惊愕和恐惧的情感,这不过是存在于“罗马尼”这张外皮下的表象。他在梦中观察着,并没有尝试去理解这种截然不同的性格差异,他只是站在一个美食家的角度,不喜不悲,就算是今天友好的问候,也不过是厨师把食材放进蒸笼前看的最后一眼。

  “所以,你以后打算怎么办呢?梅林。”梦中的罗马尼问他。

  “我是一个观察者,要是我得到了想要的结果,我就会启程去往下一个目的地。很遗憾,你这里恐怕只是我中途一个驿站。”

  “那么在你踏上旅途之际,我就为你送上祝福吧。”

  梅林望着眼前白色长发的男人,莫名地感到了一丝不可解。


  和梅林的对话实在是让罗马尼身心俱疲,他回到家,打算早早上床睡觉,但是一想到梦里又要见到那个麻烦的男人,罗马尼就一点也不困了。

  “和魔法☆玛丽聊一下天吧……”他打开电脑点进了网页,还没刷新出来,门铃却响了。他想不出有谁会按自己的门铃,毕竟一个单身过三十岁魔法师,难道还期待有美少女光临吗,罗马尼不抱希望地开门去了。

  “是魔法☆玛丽哟!”

  “…………你给我出去。”

  人们都说花朵随着时间的变化有生死荣枯,但花之魔术师不同,他走一步,脚下便是一个四季轮回往返。话虽如此,本人对时间流逝的敏感度却相当迟钝,所以当他失去观察目标之后,就会很容易无聊起来。

  不过看起来很长一段时间他不会有这个烦恼了。

评论(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尋の深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