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短篇】【剧透】【裘德+路德加】许愿的理由

注意:

  • TE后捏造

  • 题目与文无关…………大概

  • 裘德第一人称

  • OOC大概有

OK?


  这是一个小小的愿望。

  这是一个即使向神明苦苦哀求也无法实现的愿望。

  这是一个违反世界定理的愿望。

  即使如此————



  从迦南之地回来以后已经经过一个月了。

  “————”

  那个时候的青年不发一语,因为隔着假面,我也没有看到他的眼神。但是传言中的内容我都悉数铭记于心——一定不会辜负的。

  因为这是我和你的约定,这是后来艾露对我说的。

  因为时歪因子化的影响,艾露暂时住在了自己家的疗养院,可是因为工作的原因,一个月以来只去看望过她一次,比起离开迦南之地的时候,她的情况已经好多了,无论身体上还是精神上。

  “就像艾露和路德加的约定一样……所以裘德也要好好遵守哦!不过……不过艾露自己一个人也能行…………所以裘德不用担心哟。”当时对我这样说着的艾露声音微颤着,无色液体凝结成的晶块勉强地被锁在眼眶里,却终于没有坠落下来。

  与艾露相比,一年前米拉牺牲时自己的反应,简直太差劲了。

  真是坚强呢,艾露。

  以及,自从源灵匣的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之后我就一直在研究所忙得不可开交,但是最近一段时间终于从工作的漩涡中脱开身来了。

  “路德加,我进来咯?”

  推开曾经是路德加房间的门后,经过短暂的沉默,我才发现自己的台词不对:“啊哈哈……养成坏习惯了可不好呢…………”像是自我嘲讽一样,我尴尬地苦笑了几声。

  事件以后,托罗恩和凯亚斯的福,在政府处办妥手续以后,这间屋子的所有权转到了我身上。当然,这只是暂时的,对于它以前的主人来说,把它交给艾露才是最好的选择吧。

  大概房子本身是没有意识的。房屋里的陈设如常,炉灶上的锅也好,冰箱里剩余的食材也好,简直就像是房屋的主人仅仅是临时外出,然后马上——在永久的须臾过后就会回家,在饭桌上端出美味的料理。

  我走进路德加的房间。实际上,我过来这里的目的是收拾一下路德加的遗物。

  从房间的窗户俯瞰トリグラフ的景色,四季照常流动着。窗户是房屋的一部分,其中收纳的内容,感情也和它的本体无异,还是那样的不动声色,什么也没有改变。

  明明已经不是那样了。

  说不定不是屋子,是我的无意识呢。

  我小心翼翼地取下柜子上方路德加和尤里乌斯桑的合照,我用掌心抹去了相框上一个月以来积下的薄尘。幸好,它没有被窗外的流光洗刷得褪色。这是为了世界,为了要保护的人,以自己意志献出自己生命的二人。

  从中央车站的相遇,到迦南之地的离别,那到底过去了多少时间呢?伴随记忆汹涌而来的,还有那首歌的旋律。

  “~ ~~~ ~~ ~ ~~~ ~~~”

  如果这首歌是传达思念的歌的话,那么——

  真想再与你相遇一次啊,路德加。


  离别那天没有流下的泪水,现在全部归还于我的双颊。


  这是一个小小的愿望。

  这是一个即使向神明苦苦哀求也无法实现的愿望。

  这是一个违反世界定理的愿望。

  即使如此————

  我许愿。

评论(2)
热度(2)
©五尋の深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