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Z通关感想

拖了好久终于来啦!!!!!!!这一作让我想了挺多东西的……所以虽然之前微博写了短评但是还是没忍住写了长的23333

另外这边回避了某些敏感问题,有兴趣的可以来找我私下讨论wwwww


系统

说实话这次系统在我看来有点不讨好_(:з」∠)_(虽然界面很舒服

首先是画面,姑且不论远景和饰品界面那一大片狗牙一般的马赛克让我眼睛受损,穿模问题也很那啥,想当年米拉那一大坨头发也没事,这次扎比达那头大葱就直接穿胸而过真是画面太美不敢看((((((

顿卡也(

然后地图每一张都是升级版的诺尔德高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闪轨噩梦的升级版…………而且人家好歹有马有摩托你们找点代步工具行不行啊?!?!?!?虽然等比例的地图很漂亮也很有探索性但是问题是你先跑快一点啊啊啊啊啊啊啊(论速驱的重要性(x

装备系统我是智障也没搞懂(x)我到显主前面不小心将石磊的剑合掉了然后我找遍了整个世界都~~没有,论限量发售的万恶性(((

不过我意外的喜欢战斗系统,除了陷入微妙的视角这点让我有点不爽以外其他还好!就是AI太猪了总是奋不顾身去吃BOSS技能麻烦不要这么拼好吗(

另外这次的战斗对话好用心啊wwww是说某人对小车的执念已经突破天际了啊超可爱!(but石磊似乎没有马金肯和搜哈金…………


剧情

玩之前我被黑泥到了所以一开始我对剧情不抱有太大信心的,但是玩了之后发现意外地合我心意!

这里先稍微说一下存在的问题。首先我最大的感受是,和同样是山本担当剧本的TOX2比起来我感觉优缺点是互补的:X2剧情总体不算讨好,进度太快了而且一笔带过的地方很多(也许跟撸哥不能说话有关……),但是关键的细节和情感表达都很不错(虽然真的很惨啊!)Z是总体剧情我挺满意但是总感觉少了些情感投入。虽然通过动作表情来表达感情也没什么问题,但是有时候一些东西还是要喊出来呢。比如说盆地对龙战的时候那句:“我们要活下来!”就很有气魄和感染力,尤其是TO这种说教色彩比较重的作品吧。然后就是某些支线可以合并到主线里面去这样看起来或许故事更完整些…………不过本来故事就是一个大坑…………倒是快填啊我求求你…………

这次的角色里面我大家都很喜欢!并且史雷是继撸哥以后第二个很得我心的主角,他是真正地从开始到最后都保持着正直而纯真的心,不管如何成长,史雷就是那个史雷,倒不如说是我被他的人格魅力感染到了吧wwww因此才有了全员以史雷为中心的紧密羁绊。之前芽野桑曾经说,史雷能够轻易地打破阿丽夏在人前竖起的那道无形的墙壁,对其他同伴亦然,即使是最不信任人类的艾多娜还是一直强调“利用”的德泽尔。(PS:史雷在森林里背罗泽那个动作太生动了wwww还要托一托wwww

然后我真的相当希望看到更多阿丽夏的故事,因为这个角色本身的设定上就潜藏着许多可能性,不管是察觉到自己无力时的失意和迷茫,或者是内心不动摇的那份信念,所以我想看到她成长的过程。而且角色本身的设定也很可爱wwww(罗泽阿丽好吃!(

剧情里面戳到我有几个地方,一是莱拉放纸鹤,之前剧情我没有哭但是到那里我一秒泪崩,ED绘里面看到这个场景又哭了……然后就是第二天罗泽那里,她一哭我也跟着开始哭……(so容易受到人物情绪感染如我)另一个是决战前夜,各自表明自己心意真的很感人,配上BGM简直煽情度满点,星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居然还有帽子演出,帽子被风吹到史雷手里的时候我差点哭着喊妈妈!!!!然后远镜头里史雷自己戴上了又被扎比达拿回来www果然还是这种小细节戳死我!


最后最后:椎名大法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椎名大法好!!!!!!!!!!!!!!!!!!!!!!!!!!!!!!!!

评论
热度(11)
©五尋の深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