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Z】欢迎光临Zestiria咖啡店!(零)

设定走这边:https://ashuuuuuuuu.lofter.com/post/e0e7b_61b52ae

这个现pa系列打算不定期更新www系列基本是米库史雷前提和罗泽阿丽前提的全员欢乐向,含有角色OOC成分,写的很散乱没有主线(

不介意的话请不要犹豫地往下看吧!

这次罗泽和阿丽夏没露脸别打我!下回!(x


                                                                                                                                                                                                                                                                                                                                  
                                                                                                                         
                       

                             

                                                                                 

  “给,这是您的咖啡,请拿好。”米库里欧将一份打包好的热咖啡递到在柜台前等候的女生手上,习惯性地露出一个微笑以示礼貌。

  女生接过,小声地道谢,便慌慌张张地一路小跑着出了店。这时,米库里欧才注意到,对方递过来钱里面,夹着一个小小的粉色信封,上面写着“致米库里欧”。

  米库里欧愣了几秒,不过已经习惯这种情况的他随后淡定从容地把它放在旁边另外九个外形相似的信封上面——一看外形就对里面内容心知肚明了。而这是他在这里打工两周以来收到的量。

  “虽然是Zestiria咖啡店的名物——米波的微笑,嘛,对我来说简直效果为负呢。”一边座位上的艾多娜不以为然地啜了一口杯里的果汁,今天她点了苹果汁。

  “我。不。需。要。您。的。青。睐。”米库里欧一字一句,强忍在爆发的边缘,但他的左手死死捏住一块干抹布,看他的动作似乎还能从里头挤出几滴水来。

  他又一次后悔来这家奇怪的店打工了。实际上,凭借他的外貌条件,去某个杂志上当个平面模特完全不是问题,薪水更高也说不定。但有一个决定性的因素——这家店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当然也不是说它风水怎么好怎么有市场,而是因为它就位于Z学院——史雷就读的学校门口附近。然而,原本只想安安静静打份零工的米库里欧万万没想到所谓事态居然发展到如此严重的地步。

  他揉着发紧的太阳穴,正感叹自己时运不济,忽然背后弹出一把女声把他吓了个结实。

  “九加一正好是十!十的话,有一个圆圆的零呢!”

  “呜哇?!莱拉店长?!”

  这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店长一出现,目光就紧紧锁定被米库里欧无视的十封情书:“这代表羞涩与纯情的浅粉色,以及娟秀清丽的字体,没错,这一定是所谓的,恋爱中少女的情怀!”

  “又来了啊……呃,那个,解释就不需要了。”米库里欧见怪不怪,“对了,我记得今天是扎比达来当班才对啊,虽然我今天有空来顶班,但是他到哪里去了?……等等店长你有在听吗?”

  “青春真好啊……”莱拉仍然陶醉在自己的世界中,明显没有听见。

  十分钟后,从厨房传来了德泽尔的怒吼,米库里欧自然知道了答案。

  “是谁把扎比达塞进橱柜里的!!!!!!!!”


  看着一脸无辜的莱拉,米库里欧缠了一头黑线:“所以,这么做就是特意为了让我多当班一天,吗……”

  “没办法,谁让米波是活体看板。”艾多娜喝完果汁,自然地加入到店员的谈话中。

  另一边,德泽尔费好大劲才将仍处于昏迷状态的扎比达搬运到外面的沙发上,几个打算进店的人马上调转了脚步方向。

  “哼,不过这家伙当班的时候我基本不用干活就是,倒落得轻松。”德泽尔略带遗憾地摇摇头。

  “但这都是为了本店形象和大家的工资——”莱拉注视扎比达的眼神中似乎饱含着什么决意。

  艾多娜用伞尖戳戳扎比达,一脸平静地说:“啊,好像死了。应该说,可喜可贺?”

  又被卷入怪人们的日常了,米库里欧内心正哀嚎,这时拯救他的天使却不期而至。

  店门口挂的铃铛清脆地响起,棕发少年的出现终于给店里带来一丝正常的气氛:“下午好,莱拉,德泽尔,艾多娜,还有——米库里欧。”向大家一一问好后,他转向米库里欧,咧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史雷!”得救了,米库里欧松一口气,“今天比平时早呢。”

  “嗯!因为今天不用参加社团活动,所以提早出来了。扎比达他怎么了?”注意到沙发上躺平的某人,史雷看着他那张好像陷入永眠一般的脸问。

  德泽尔往下拉帽子:“哦,他中暑了。”

  米库里欧帮德泽尔圆谎:“对对对,他中暑了!”

  “可现在是春天啊……?”

  “………………”众人对着史雷满头的问号,一时间不知道该用什么来接。

  最后,不得不将原委告诉史雷的大家一并受到了史老师的教育:“虽然工资啊形象之类的很重要,但大家都是朋友,好好相处才更重要!对吧,米库里欧?”

  “……怎么连我们也一起了……”米库里欧对德泽尔耳语。

  “撒谎也是不好的哦。”史雷拍了一下米库里欧的肩膀。

  原本不太甘心的米库里欧面对史雷这种纯真的表情,毫无还手之力。


  “呼,结果今天下午弄得一团糟,客人也没来几个,真是一间不能用常识来考虑的店。”黄昏,米库里欧陪史雷走在回家路上。

  “是吗?我觉得大家都是不错的人呢!”

  “嘛,话这么说是没错。”只不过每每想起这群人搞出的幺蛾子,米库里欧就忍不住眉头紧锁,尤其是莱拉那种好心办坏事的,每次都由他和德泽尔收拾善后。

  “说起来米库里欧这样陪我走回去没问题吗,你到地铁站那边会变远吧。”

  “没关系,就是多走十分钟的路而已,锻炼一下身体也不错。”

  二人在通向史雷家的小路上分别,米库里欧刚乘上地铁,手机就收到了史雷的短信:“我忘了!找个时间来我家玩吧!爷爷挺想见你的。”

  他突然联想到刚才临别时史雷脸上那一直以来天真无邪的笑容,不禁扬起了嘴角,耳根不知为什么还有点发热。

  “好啊,改天一定。从前也受了爷爷不少照顾。”他回复,只不过脑子里全是史雷的笑脸。

  这么想着,他好像暂时忘记了那危机四伏的打工生活。


  至于扎比达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店里醒来后发现门已经上了锁,也是后话了。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尋の深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