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ミクスレ】一些琐碎的事情

闲谈性质的短文,本来打算接肉,但是想想肉还是留给下一篇吧(((
设定是史雷出来以后成为天族
 
 
 
 
 
 
 
 
 
 
 
 
 
 
 
 穿过迂回曲折的森林小道,景观阔然开朗的一瞬间,所见便是出地。
 “哇!终于回来了!出地真是一点都没变呢!”
 尚未进入村子,史雷便迫不及待地扑上门前嫩绿绵软的草地。一千年足以让世界发生沧海桑田的变化,但“世界”却不包括出地。流动的时间并没有冲刷走它的什么,懒洋洋的薄云依然在头顶湛蓝的苍穹上缓缓移动,云影与草地上的树影斑驳地交错,刚离巢的出地云雀在阴影中挥动丰满的羽翼,一头扎进阳光,掠过岩壁,扇起阵风的翅膀下方,是悠闲散步的山羊。
 “是谁说还不想回出地的?”观察着史雷孩子般的一举一动,米库里欧没好气地笑道。
 “但是环游一圈全世界的遗迹再回来给大家讲述不是更有意思吗!”史雷反驳强行将他带回出地的米库里欧,“早知道我就不让马奥提拉斯送我来找你了,我自己跑一圈还好呢。”
 “不过以你的性格,估计不出两天就会满世界地找我了吧?我还记得当年某人看不见我就失魂落魄的样子。”
 被米库里欧反将一军,史雷干脆只顾闭目享受故乡草地的感觉了,虽然起起伏伏的兴奋呼喊很快打断了这份享受:“史雷?是史雷吗?”
 “这是!”陷在草地里的史雷分辨出声音,撑着半个身子,睁开眼睛,看到村民们全数聚集在村口,他激动地朝久别重逢的家人们挥手,“我回来了!”
 然后他和米库里欧相视,会心微笑:“我们回来了,爷爷。”二人异口同声,轻轻地告诉那位慈祥又严厉的长辈。

 和众人打完招呼兼且寒暄,史雷推开自己小屋的门扉,与他想像相反,房间里没有扑面而来的厚重灰尘,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摆设。除了壁柜上的书籍因为过于陈旧被清走以外,别的与当年并无两样,倒不如说更整洁了一些。
 “大家一直等着你回来哦,也相信着你会回来。”
 “大家……谢谢。”史雷回头朝尚未关上的家门方向望去。
 午饭过后,在米库里欧的帮忙下,史雷简单地整理了一下床铺和换洗的衣物。当史雷将导师的披风整齐叠好,正准备纳入箱中,他突然迟疑了。
 “披风卸下之后总感觉肩膀轻了好多,有些不习惯……”史雷又展开已经叠好的披风。
 “史雷,”米库里欧从史雷跟前拿过披风重新叠好,代替他放入了箱子底部,“已经不用背负那么重了。”
 “米库里欧……”史雷凝视那双自己总能读懂的紫眸,“嗯!”
 史雷从来不会对米库里欧掩饰什么,看到他点头,米库里欧也安下心来。
 游离于时光外的出地也无法逃避昼夜的控制。虽然天色阴沉下来,但要收拾的东西只整理好了三分之一:大部分都是米库里欧的笔记本、书籍,以及从世界各个角落带回来的小玩意。
 史雷忍不住抱怨:“外出旅行带这么多东西会很不方便吧?特别是收拾的时候,就像现在。”最后一句话被特地加重了音节。
 “没办法的事情,”米库里欧关上箱盖,“有时候一不小心就会在外面带太久,东西自然也多了,又不舍得扔掉,只好辛苦一下自己好好带着。”又补充一句:“因为是天族啊。”
 史雷下意识摸摸自己胸口。他完全没有成为天族的实感,因为正常的吃饭睡觉照做不误,而且如今人类能看见天族已经是很普遍的事情,再加上马奥提拉斯让他继承记忆的好意,成为天族并没有带给他太多新奇的体验。唯一的疑点就是“天族和人类重量不同”的问题,然而也没有实践机会了。
 似乎知道了史雷心中的疑惑一般,米库里欧宽慰他:“很快你就会体验到人类和天族的差别,”然后流露出寂寞的神色,“再过一百年左右吧。”
 米库里欧你太较真了,刚想这么说,准备站起来的史雷却失去了平衡,整个人扑在米库里欧身上。换作从前,米库里欧早就被史雷的体重压倒在地——事实上即使平时史雷冒冒失失地撞到他,他也会打几个踉跄。然而米库里欧上半身只往后倾了一个角度,他稳稳地抱住跌入怀中的人,松了口气。
 “啊哈哈……抱歉抱歉……”史雷难为情地往上看了看米库里欧,再次爬起来离开,但又一次摔了下去。
 “史雷?”米库里欧察觉到异常。
 “稍微……有点脚软。”
 “是我太着急把你带回来了。”米库里欧摇头,“应该考虑到你的体力问题才对。” 
 史雷被他懊悔的眼神盯得不太自在,赶紧别过脸避开:“那我现在就去休息。”
 作出让米库里欧安心的回应后,疲累的史雷被整个抱起,像对待一件易碎品般,轻轻放置在柔软的床铺上。他闭上双眼,准备来一次洗刷长途旅行疲惫的安睡。
 “米库里欧,我这一睡可要再睡上一百年。”进入梦乡前,史雷开着玩笑说。
 “那样的话我再等一百年就好了。”

 
 这可不是开玩笑哦。

评论(5)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尋の深み | Powered by LOFTER